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不愉快の告白】黑

大家好,本博“不愉快の告白”系列又来了!总的来说,这个系列就是“直面自己觉得蠢的fandom乱象,勇敢地说出自己不重要的意见,然后认命地被喷(或没人理)”,其特征,一是讲饭圈,二是会令人不愉快。


最近博主的一些朋友很不开心,听说呢,是因为一些黑在执著地、变着方子地、极尽所能地黑Jared。

呃。

这里我要讲一个心得:博主觉得,近两年的中文本圈,非常祥和。即使有这么那么几个这粉那黑在激烈互掐,我仍然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祥和愉快美好的时代。

放四五年前,你喜欢个Jared Padalecki/Sam Winchester,跟有病似的,总会有陌生人好心地冒出来,苦口婆心劝你回头是岸,因为XX是白眼狼是渣攻,因为XX居然敢丢下XX自己结婚去了好心疼哦好虐哦,因为XX更美啊才值得喜欢啊……极端状况就是我曾经说过的,Gen生Tommy时,迷友小姐微博有陌生人冒出来帮忙诅咒母子双亡——就这么人民战争の汪洋大海,问你怕未。(没有经历过的可以问问老粉,几乎都碰到过这种劝降的,或者最简单……上B站开个弹幕,体会一下。)

如今大家基本上都是各萌各的,不会横加干涉,甚至也看到一些当年嘻嘻哈哈踩黄瓜的受粉摇身一变成了“双担”——欧,这个美好的时代,人人都争相要当“双担”or“N担”,简直跟有钱捡一样。


Why?究其原因也简单——任何圈,人数占大头的都是一群小傻逼,跟住哪个山头就唱什么歌,脑仁小,耳根软,眼睛瞎,爬墙快,易激动,一时一个主意。“大大”喊忠犬,就跟着喊忠犬;“大大”喊腹黑,就跟着喊腹黑;“大大”喊渣攻,就跟着喊渣攻;“大大”改主意了,或者换人了,就跟着改主意了。这批小傻逼爬了,下一批小傻逼照样来一遍。

我说朋友们啊,我的朋友们,你看他们跟着黑(甚至都不是“大大”诶,我好嫌弃啊)喊“转黑”了就心痛,心痛毛?想留着他们当基友?还是留着他们下酒过中秋节?


他们恨着,与你何干?你爱着,又与他们何干?

爱个明星不能发财不能升职不能免考上大学,想419都睡不到,不就是图个开心?

黑?多low才会把这个愉快小爱好当持久战场?多不值钱的时间精力才会投入那么多?人可不就挠心挠肺寝食难安巴望着能有那么几十个网络ID来关注自己?小傻逼给了关注就算人献爱心了吧,反正人家爱心也不值钱,你跟他做什么慈善捐赠啊?你的时间精力也这么不值钱?

最好就是关了页面别理他,由他作去,就算献祭歪果仁疏导青少年压力为我国社会稳定做贡献了。



说实话,博主还是很伤心的。听说黑们有个Jared stan黑名单,上面居然没有我——都不带我玩!都不把我这个真爱粉当真!森森寂寞!感到粉籍都被销掉了!

现在也都没有人来跟我劝降了!哈寂寞!能不能好了!大家这么闲,怎么可以漏掉我!来嘛,来劝降嘛!分分钟同意给你看!——好的,OK,你都这么说了我能不照办吗?一拍大腿,这就不喜欢了!他不过是个搞电视的,一外国脑残剧演员,一nobody,哪比得上你,你的身份地位、人性光辉、看人的眼光,说出来可能把人吓死!你可是……哦对了,你丫谁呀?听你的有好处拿吗?两千万?一百块?哪怕给瓶可乐啊?一瓶可乐都没有你跟我逼逼毛啊?你丫谁啊?


大家碰到这种不涉及社会正义和道德选择的小事,就不用跟小傻逼们较真了,问问自己的心就OK,哪儿那么多抱团那么多悲愤那么多“反驳”。哦,大家觉得楼下广场舞的功放讨厌、街上塞传单劝你健身美容的讨厌、三姑六婆的春节催婚讨厌、班主任和老板的唠叨讨厌、超市导购的推荐讨厌,躲得跟瘟疫一样,就是为了空出时间来跟网上的讨厌鬼“聊天”?哦,大家放着曼德拉不粉、赵一曼不粉、马拉拉不粉,跑去粉娱乐明星,就是为了能花时间跟不肯好好学习准备报效祖国的小朋友打嘴仗?要我说,别说XX粉跑出来黑他,就算XX本人跑出来黑他,关我屁事。——他的价值不在别人(无论是哪个“别人”)怎么看他,而是我怎么看他,就这样。


要我改主意当然也行,我又不打算抱着这个明星过一辈子对吧,至少给我本人存折上来点实在的,一瓶可乐都不给的穷逼,滚。

一瓶可乐都不用给就屁颠儿屁颠儿跟了过去的傻逼,滚。






-----------

不过呢,我对青少年“追星”是抱持正面态度的。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的情况下,这就是一个门槛很低的业余爱好(很多人到老都没有“爱好”,缺乏现实生活之外的情趣),可以很好地发泄压力,和扩大人际交往,这对压力大、情绪不稳、又精力过剩的青少年来说,是好事,其最坏结果也总比不慎接触不良群体的好。

讲得不好听一点,现代“名人文化”就是具体的某人化身一个符号,成为公众的情绪发泄渠道,无论是好的意味上,还是坏的意味上。这是本产业的一部分,说“为什么这么好的人也有人黑”的小姑娘们,也擦擦眼泪,干点别的去吧。



-----------

昨天写的那些东西呢,今天回忆下觉得还是把话讲得有点难听了(啊,请你停一停吧,我の圣母心!)。

博主也是专业追星XX年,各个圈子都待过,什么鸟气都受过,这方面还算是有点经验可总结的,希望诸位(我心里是把你们都当小妹妹的)能够听听看:


任饭圈怎么瞎说,媒体还好,那就好;任媒体怎么瞎说,本尊还好,那就好;退一万步,任本尊怎样,你还好,那就好——你自己是最重要的,什么主义什么偶像都不值得你付出太多;

恨是一种需要极大精神内耗的东西,恨需要饲育、需要奉养,黑爬得比谁都快。但黑这一群体不会消失,你掐他,你由他去,没差。生气可以,别生太久,你自己最重要;

小傻逼(有些圈子叫“LOLI”)不值钱,更不值得花心思拉拢;

再喜欢某个偶像,他离你还是比中南海更远(真的哦),他本人无法同等反馈你、回应你的感情,多年以后,你心里留下的回忆,一起玩儿的伙伴、某些人无私赠予你的善意的分量,会比本尊更大。至于掐啊黑啊,都是浮云,想不大起来了。

保护你自己,珍惜真心对待你的朋友——即使你爬了or他爬了,依然会喜欢你、和你玩儿的那种朋友。


评论(10)
热度(29)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