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搬一个Sam的人物弧光分析贴

这个分析是昨晚大半夜玩手机刷到的,一个彻底的写作大批判,讲得挺有意思。XDD

https://themegalosaurus.tumblr.com/post/142291120703/i-was-trying-to-think-of-things-and-i-need-help

文字很长,希望大家能够去看原文啦,这里只给个内容的大意概括:


提问者问博主,你觉得sam的人物弧光如何,真的有成长吗?我怎么就想不出他到底有什么“通过人生经历,学到了于己有益的人生经验”这种人物成长?

博主就噼噼啪啪港了一堆……

在前几季的故事线里,sam的特点是:由于恶魔血特质,在他所处的猎人世界里,他却并非一个持“非黑即白”观点的人。

接下来,sam的“人生课程”,教给他的,都是消极信息。他连续从人生经历里“学习”到的,都是“原来我是一个犯了错、有缺陷、误解了局势的人”。

比如,整个S4,比如,整个S7、8的故事线,S10、11依然是,“我选择,然后我错了”。

其他人物的作用,则是加强他接收到的这个信息。

“ I think that was important for Sam’s sense of self-worth. You have to believe you are worth something to make a fuss about the way that you are treated, even more so if it’s about how you’ve been treated by somebody you love and whose good opinion and affection is important to you.”

即便是S9里他开始为自我价值辩护,最后还是被更大的事件叙述扼杀了。

开始,他是一个拥有自我主张的、自信的年轻人,现在他是个对自己的判断力和自我价值、自我需求都充满不确定的人。

他对自我价值(包括对自己,以及对Dean而言)的怀疑,在1116里那段(觉得Dean在恐怖屋看到自己的尸体是件挺安慰的事,而前一季“你应该代替查莉去死”言犹在耳)显露无遗,这是一个挺悲哀的事。


一个冒险故事里,主人公的精神力量应当是向上走的,观众看到一个“孩童”成长为脚踏实地、拥有自我信念的“大人”,SPN这点做得相当捉襟见肘。

我也是恍然大悟,在S8(9?) Crowley杀死Sarah之前,Sarah对暌违十年的Sam说“你看起来更自信更成熟了”时我为什么下意识骂了一句娘。

评论(1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