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关于“Sam曾被rape”的这个meta

来自私信:

啊我那天花了一个下午把你的博看完了 然后就有个很奇怪的点 Sam曾经被强暴或者暗示被强暴过?我也看了很多遍 spn 但是一点都没有注意到 可以聊一聊是什么地方吗

很冒昧啊抱歉 就因为我感觉我腐要比你厉害一些 这种暗示一般不会看不出来……是Sam在s8里说自己不纯洁吗 我觉得有点牵强……

如果打扰到你 我很抱歉



没有打扰的~能和人探讨剧情还蛮开心~~~谢谢你看完我的bo~!关于Sam的被强暴暗示,是一个meta,有争议(这个很自然,而meta本身也是指出“这是一个可能”)。

具体的线索是零散的,比如S7(第2集?就是Dean按着Sam的手心伤口说“这是真实的,把它当作你的基石”那一集),Dean的幻象把Sam带到某个废弃建筑,变身回Lucifer,说:“你是我的bitch,在这个词的每一个意义上。”(注:这里的Lucifer是Sam自己记忆的投射。)



Lucifer一直把他叫做“bunkmate”“bunk buddy”,也是带有那种侮辱暗示的。

又比如在S11,Sam上了Lucifer的当,回到笼子里,Lu笑着说:“你要上铺?下铺?还是……一起(share)?”(注:这里的Lucifer是Lucifer本人。)

【我翻遍了硬盘找不到这个吓人gif……难道又是没存……对不起……日后找到我会更新……】

S11还有Casifer对Sam说“你就像一个总在舞会上是拒绝我的女生”。

这些带有“性暗示”的对话,一般都是发生在令观众极为不适的情况下,是否能意识到,和观众腐不腐可能没有关系。


ps. 我个人是倾向赞同这个meta的,因为那些句子很刺眼。且因为在各种折磨与刑罚之中,带有性意味的花样不计其数,它们并不在实施者有什么快乐,它们的目的是令受刑者疼痛和受辱,这和“腐”无关(最近的举例:关塔那摩事件)。我认为他们有过含有性意味的某种行为,不是说,我觉得“液!Lucifer和Sam是cp!”,或者“液!太棒了!Sam搞基了!”——强暴是基于权力的居高临下的摧残,它不是一种“性”,更不是一种“关系”。


pps. meta只是meta,各人的脑内各有不同。作为某个角色的粉丝,对ta的遭遇更为心惊、担忧,也易于理解。
这里只是指出一种令人不安的可能,意不在“劝说”(这又不是什么好事),希望大家走过看过,继续自己对剧情的看法。


评论(1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