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我对Sam&Dean两个角色变化的看法

注:还是问上一篇meta的私信,我们稍微聊了一下剧情,这里也把我的个人看法贴出来。



还有就在spn tag里逛久了感觉Sam girl对编剧的怨念好大啊 这个我倒还好 其实说的最厉害的人物越来越ooc我都没太觉得 但是有些地方他们没拿准是真的 sam的形象我个人觉得比Dean还要立体一点 编剧也挺难做的哈哈哈


是的,怨念很大(嘿嘿)。因为最初的Sam比现在这个Sam,感觉差很大了,像是“被磨平了”。不过你说到的,“sam的形象我个人觉得比Dean还要立体一点”我也是认同的,编剧把Sam写坏了,但Dean受到的瞎写更加糟糕。

对于Dean这个角色的波动,看到一个演戏出身的博主分析我觉得恍然大悟:因为Dean是一个“韩索罗”式的角色,这种角色是黄金定式,不能改变(相对而言,Sam是天行者卢克,剧情就必须注重他的成长和变化),所以他总是,进化了十集,第十一集又还是会回到那个“色色的、笨笨的、但帅帅的”老样子。如此反复,就显得很OOC。


这样啊 那我就有点懂了 其实s1-5我觉得Dean的性格还是有成长的 后来就不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就是黄河决堤一般的崩人设 比如在Amy和Benny那段 我真的是……〔捂脸〕感觉他的方差太大了 Sam的话个人觉得他有些东西是经历了这么多个编剧都没有放弃的点 比如善良啊坚持啊还是喜欢自由啊 只是看表现的明显与否 Sam第十季疯了一样为哥哥虽然人气回升〔有回升吗?我看的时候都是s12了〕但是我觉得是看着很隔应的一段……不是说他做不出来 就是觉得这段剧情很隔应


是的,编剧笔力不够的问题,而Dean的“人物逻辑不一致”还要比Sam更惨一些,Sam好歹有沉淀下来的变化——即使这变化可能平板化了,叫Sam粉不满。

S10、11我也觉得不适,主要是人物的内在推动力浅薄。好容易来一季“Dean主线”,可编剧太过取巧,重复了以前的梗,把人物换个边而已:Dean变成以前的“黑化Sam”,Sam则变成Dean。

可是此时的Sam,和那个过去的Dean,共同点很少(除了“我很爱我兄弟”吧)。过去的Dean,那个一意孤行、不择手段,需要更为强硬和偏执的性格,这段情节放在过去的Sam身上可能不会这么违和感,但在现在这个柔软、忧思、凡事后退一步的Sam突然大踩油门,就有OOC感。
(ps.剧情这种东西,不是为了博什么人物好感度而写的。有合情合理、引人入胜的冲突,才有戏看。S10是目前spn收视最低的一季。)



最后:

还有就是看完你的博也不光是愉快的体验啊〔捂脸〕我觉得有很多地方我和你想的是不一样的 但是你的思考方式也给了我很多启发 然后我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啪嗒 所以感谢你 也很高兴和你交流 以上纯属废话 请忽视ԅ(¯ㅂ¯ԅ)

得知我很多想法和你不一样还蛮开心的~不同的想法才有趣嘛~千人一面死水一潭才没意思呢~

评论(10)
热度(30)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