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I love this sad Sam, Plz give me more fics abt him

很喜欢汤上一个叫“spnaturalconfessions ”的账号,最近看到一条树洞,洞主说她非常讨厌Dean这个角色,讨厌他的情绪和待人处事,总想扇丫一巴掌,直到她朋友跟她说:你自己的个性根本就是女版Dean啊,你讨厌的其实是自己。

想想还蛮有意思的。普通观众会喜欢有共鸣的虚拟人物,和自己拥有相同弱点,但是,必须是比自己处理得更为高明(耍聪明也好,运气好也罢,最好以至成了人生赢家——爽文套路)。

被弹幕骂得要死要活的人物,通常是犯了些普通人最常犯的错误,比如软弱,比如一时糊涂,比如犹豫和笨拙,人类就是看不得自己的错误在别人身上重复。


想来我最初两季最喜欢Dean,却正是因为自己和那个愤怒、困惑、处处碰壁的Sam太有共鸣的缘故,我羡慕那样一个和自己大相径庭、看上去总是游刃有余的“韩索罗”。

直到他露出焦躁自厌、不知所措的一面。——no,thanks,我的自厌已经够多了。

而Sam这个人物写着写着,彻底掉了个个儿,从一个骨子里装着粗糙的愤怒和无处可去的野心的精明的毛头小子,变成S6之后的精神病(字面义)。

S7开头是唯一把我吓到了的情节展开,Sam身陷幻觉,在一个环绕自身的混乱而痛苦、悲伤的笼子里找不到出路。理论上来说这时候的Sam应当是令我无法直视、无法忍受的,但他开启了圣母模式(啊呸)——他令我共鸣,却处理得比我冷静、自控、善意得多(虽然那实在是太太太太他妈不真实了……但“比真人高多了”的虚拟人物式的高明,本来就是他妈的不真实啊)。

结果搞得我特别特别喜欢现在这个sad Sam……


看,一切看似没道理的事,其实都是有道理可讲的。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