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flower

Jared Padalecki及相关。

如有异常请转豆瓣“罗赛迩”,并查看日志tag。

【不愉快の告白】一地鸡毛

嗯……这件事也不知该如何说起。

去年九月写过这么一篇日志——【不愉快の告白】黑,里面有些拐弯抹角的吐槽,也有些掏心窝子话。

文中提到的“黑”,数月后的今天发布了“迟来的弥补&道歉”,我这个blog一直嘻嘻哈哈挺愉快的,但实在不想总结、复述这件蠢事的来龙去脉,所以还请诸位移驾该前黑本尊的声明:https://weibo.com/3008550654/DoMNo4TYr


朋友曾就读的中学班级存在校园欺凌现象,多年以后参加同学会,惊异地发现当年的bully团体(现在早已为人父母)竟以一种“怀念我们当年的蠢萌青春”的语气笑谈起了对同学的排挤和欺凌。她愤怒不已:有些人,永远不会反省。

而这篇所谓道歉,同样的,反省的并非想要伤害他人的欲望,而是发现这欲望和努力,竟缺乏实际回报,于是做成熟状对(五个月以前的)“幼稚”自我作高冷一笑。

(若这份欲望和努力,令其达到了“实际”的名利双收,恐怕人家现在已经在撰写成功人士回忆录了罢~)


黑已经爬了,小傻逼们已经散了/装聋作哑了,白茫茫大地留一地鸡毛,听,连声“咕咚”都没有。


原谅我缺乏所谓“保卫我圈”这种“集体荣誉感”,我只是想说:看啊,这就是圈子,这就是黑,这就是掐,这就是所谓战斗,没有一个体面合适的开头,也并没有一个悲壮浩大的结尾,别沾这些,追个星挺好的,挺开心的一个生活调剂,别跟着别人走丢了,守好你自己,我不认识你,但我觉得你应该是个挺好挺开心的人,请继续做个挺好挺开心的人。

想强调那篇日志里最后一段话,尤其是最后一句话——“保护你自己,珍惜真心对待你的朋友”,其它都是浮云。

评论
热度(12)

© Hello, Sunflower | Powered by LOFTER